保护孩子,不是让孩子没教养

2017年08月23日 19: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鸽子的朋友前几天坐公交坐出了一肚子火,事情是这样的:朋友的后面坐了一个抱着三四岁宝宝的宝妈,本来好好的,谁知过了没一会儿,后面的孩子开始扯朋友的头发,然后朋友就把头发往旁边撩了一下,谁知后面的孩子又开始抠她的肩膀,孩子的妈妈也不阻止孩子的动作。朋友在诉说的过程中很是火大,但是因为对方是小孩子也不好说什么。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会在地铁、公交车上遇到一些又哭又闹、乱喊乱叫,甚至无意中踢打到旁人的孩子。对于这种状况,我们一般都是报以善意的,因为爱玩闹爱走动是孩子的天性,我们作为成年人面对孩子的这一天性是需要释放善意的。但是做为父母,我们看到孩子在大庭广众毫无形象的撒泼打滚真的能够做到没有任何的反应吗?

  家长在呵护孩子成长的路上,总是会不知不觉的走偏,这样会很容易让孩子失去正确的是非观。也就是说其实是家长让自己和孩子在公共场合失了脸面。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家长确实应该理解并保护孩子天性的发展。但是同时最起码的礼仪和教养也不能丢失。如果出现孩子的行为影响甚至严重影响到其他人时,家长应该出来制止,而不是以保护孩子的天性为理由而不作为甚至是冷漠看待。

  因为礼仪教养是教导孩子作为一个社会人的最起码的自我约束力,所以在公共场合,必须要教会孩子遵守一些约定俗成的礼仪教养。

  每人的生存与发展都是与周围的环境相关联的,没有人可以在于社会之外独立成长。既然人离不开环境,那么作为社会人我们就应该遵从这个社会的规则。如果父母把放纵当呵护,把任性当个性来培养,这不是爱孩子而是一种教育的偏离。更有甚者会把孩子教成别人眼里的“熊孩子”。

  每个宝宝生来都是可爱的,如果宝宝长大后因为某些不良行为而难以融入到社会中,甚至与社会渐行渐远,最终伤害的是孩子自己。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