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内的宝宝,这些食物要小心

2017年08月23日 19: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玥十个月了,最近扶着桌子墙壁等都可以自己走几步了。前天,小玥妈妈带着小玥去走亲戚,亲戚家有个5岁的漂亮姐姐,小玥瞬时变成了漂亮姐姐的小跟班,随着小姐姐在客厅玩了起来。突然,小玥开始大哭起来,小脸通红还伴随着咳嗽,小玥的妈妈赶紧从厨房出来,抱着小玥让她头向下倾,并不住的拍她的后背,过了一会儿,终于在小玥的嘴里抠出了一块核桃仁。亲戚赶紧和小玥妈妈把客厅的危险零食收了起来。看到小玥的情况,很多妈妈都会问一岁内的宝宝,到底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宝宝在刚出生时是以母乳喂养为主的(也有一部分是人工喂养),所以此时宝宝除了奶粉是不需要吃其他食物的,一般在宝宝六个月左右就要开始接触辅食了,这时宝妈们就要开始注意哪些食物是不适合1岁以内的宝宝吃的,只有清楚这个,才能保证宝宝饮食的安全与健康。

  1、一岁以内尽量不要给宝宝吃容易过敏的食物

  一岁以内的宝宝很是脆弱,很多食物都是不能给宝宝吃的,比如鲜牛奶、豆制品、花生等干果、还有各种带壳的海鲜,比如虾蟹等。

  据了解,婴儿时期90%的食物过敏与大豆、牛奶、花生、鱼虾、坚果类食物有关,所以这些食物最好在宝宝一岁后再给宝宝吃。

  2、一岁以内的宝宝不要吃容易呛到的食物

  因为一岁内的宝宝通常还没有长出磨牙,所以即使开始食用辅食,也多是糊糊肉糜状的,随着宝宝咀嚼功能的强壮开始向半固体和固体食物进化,但是宝妈要注意不要给宝宝喂诸如小块豆腐、小汤圆、还有珍珠奶茶里的“珍珠”等黏软有韧性的食物,另外此时还要小心宝宝自己随手抓东西往嘴里塞,所以一些危险的小零食如硬糖块、爆米花、圣女果、荔枝等都最好远离宝宝的视线。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