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个宝宝疯长的季节

2017年08月24日 13: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论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作为家长都想要他们拥有一双大长腿,但是你们知道吗,长个子也是分季节的。很多人都以为孩子就像植物一样,春夏时节是长得最快的时候,冬天要长脂肪,积蓄能量的时候。毕竟俗话说“冬储夏长”嘛。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孩子在春季确实长得比较快,但是还有另一个季节也是宝宝长个子黄金阶段,那就是秋季。

  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的数据证实,宝宝长个子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其中春秋季是一年中长的最多的时候。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时候,人体的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功能加强、生长激素分泌增多,宝宝的个子自然也就长得快。除此之外春天宝宝长得快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钙的吸收量充足,有助于骨骼的生长。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孩子没有胃口,本身食物的营养摄入就不够,再加上夏天还容易出汗,锌、钙等微量元素也易跟随汗液排出从而造成营养素的缺乏,生长发育也容易随之停滞。

  在秋高气爽的秋季,因为孩子食欲恢复了,出汗量也减少了,个子自然也就开始长了。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户外运动减少,日照时间相对来说也较短,还有气温低等其他原因,因此孩子的生长发育自然就变得缓慢。当然也有些孩子在冬季依然长的很快。但要对于一些在青春期个子还不达标的孩子,家长则要警惕起来了,千万不要让冬季不长个掩盖了孩子本身的生长问题。

  知道春秋季是长个子的主要季节后,很多家长会有“既然孩子的身高与季节相关,那就在春秋季节补大量的营养,在夏冬就不用太关心身高问题。”这样的想法,这是不对的,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每个季节都要摄取足够的营养以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想要孩子长高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水、碳水化合物、脂肪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运动也是不能忽略的重要因素。

  秋天到了,想要宝宝的长高个的妈妈们,准备好了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