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胎动其实是胎宝宝在向孕妈妈传递信号

2017年08月29日 11: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临近产期,孕妇在兴奋或者疲惫时会感觉到肚子疼,并且疼痛持续时间也不相等,随着走动疼痛会减轻,很多人都说这是宫缩。如果宫缩只引起下腹胀痛的感觉,并且宫颈管没有缩短,宫颈口扩张不明显那么这其实是假性宫缩。真性宫缩的震动是有规律的,疼痛感也会越来越强,且不会随着走动而消失,疼痛部位也会从背部,逐渐转移到腹部。

  虽说假性宫缩带来的疼痛是会暂停的,但是对于大腹便便的孕妇来说也是十分苦恼的。在假性宫缩发生时,孕妇可以通过适当的小幅度运动以及喝水或者洗个热水澡来缓解。如果是真性宫缩则证明宝宝就要出生了,妈妈们此时需要做一些动作来帮助宝宝顺利出生。比如孕妇坐直在床上,宝爸按摩孕妈腰部以此缓解背部疼痛。

  说到宫缩就得说说胎动。所谓胎动就是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正常明显的胎动一小时不少于3~5次,胎动有规律有节奏且变化不大,就证明胎儿的发育是正常的。胎动异常则证明胎儿可能发生了危险。胎动的高峰期在32~34周。其实胎动在第八周就有了,只是孕妈感受不到。怀孕38周以后胎动会逐渐减少。在怀孕16~20周的时候,宝宝的运动量不大,孕妈不易察觉到,胎动的部位在下腹中央。在怀孕20~35周时,宝宝还不是很大,子宫的空间足够宝宝活动,所以这一时期孕妈能够十分明显感受到宝宝在肚子里玩闹,这时的位置在靠近胃部。随着宝宝越来越大,子宫里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少,胎儿的活动次数也就减少了,主要在整个腹部,宝妈们也不太能感受的到胎动了。

  在孕晚期,胎动频繁也会引起局部的胀痛感,而且位置会经常变化,宫缩是整个腹部,而且有腹部下坠的感觉。

  胎动是宝宝向妈妈传递宝宝是否健康的信号,如果胎动突然变化,就要警惕起来,去医院做检查,这些孕妈妈你都清楚了吗?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