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应对?你的方法正确么?

2017年08月31日 11: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立夏已至,天气渐渐炎热,室内外蚊虫也渐渐多了起来,伴随着摆脱厚重衣服的快乐而来的,还有蚊虫叮咬的烦恼,相信很多人在睡觉时听到耳边蚊虫嗡嗡的声音都会火冒三丈,再不时的被咬上几口,简直杀人的心都有了。

  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应对?你的方法正确么?

  被蚊子冷不丁的叮上几口,伴随着而来的一般就是起疙瘩,瘙痒难耐,想挠一挠,不小心又给皮肤抓破了,这种痛苦大人尚且难以忍耐,更不要说小孩子了,而且蚊虫叮咬还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甚至传染疾病,对于有小宝宝的家庭,更应该对蚊虫加以防范。

  想要宝宝不被蚊虫叮咬,就要提前预防,该怎样防止蚊虫对孩子的威胁呢?

  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应对?你的方法正确么?

  一、不带孩子到花草茂密的地方玩耍

  蚊虫最喜欢的就是阴暗潮湿的环境,夏季在花草树木比较多的地方,很容易藏匿很多的蚊虫,尤其是夏季傍晚,蚊虫最为活跃,家长带孩子外出的时候,要避免带孩子到这种地方玩耍,尤其是傍晚的时候,尽量少带宝宝出门。

  二、给宝宝穿上长衣长裤

  皮肤暴露在外,会让蚊虫叮咬更为方便,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父母也要尽量给孩子穿上长衣长裤,隔着衣服,蚊子就很难下嘴,给宝宝选择一些穿起来宽松透气的衣服,既能防止蚊虫叮咬,又能让宝宝保持凉爽。

  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应对?你的方法正确么?

  三、宠物猫狗和宝宝进行隔离

  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家中不养宠物,即使养了宠物,也要对宠物定时做彻底的清洁,防止虫子藏匿在宠物身上,对宝宝构成威胁。

  四、凉席要定期做彻底的清洁

  夏天睡的凉席上面可能会存在很多螨虫,使用期间要定期对凉席做彻底的清洁消毒工作,清洁完后可在阳光下进行暴晒,可以减少螨虫。

  即便预防工作做的很到位,有时还是难以避免蚊虫的叮咬,蚊虫叮咬后有可能会发生皮炎、风团等皮损症状,如果宝宝不小心被虫子叮咬发生皮损,出现皮肤红肿,可在清洗伤口后选用牙膏或者淡盐水涂抹患处,可以缓解瘙痒症状,快速消除红肿,也可以选用用黄瓜片冷敷的方法消肿,如果症状明显,可以选择小剂量的使用一些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宝宝被蚊虫叮咬怎么应对?你的方法正确么?

  鸽子提醒:有些蚊虫可能会携带某些致病菌,如果被虫子叮咬后宝宝出现发热、呼吸急促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切不可耽搁,以免延误病情。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