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荨麻疹时,能不能吃肉?

2017年09月04日 07: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荨麻疹属于全身变态反应性过敏性疾病,和环境、饮食、遗传、精神因素、内分泌、药物等等都有直接关系。宝宝在荨麻疹期间,注意饮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吃了一些禁忌的饮食,会加重荨麻疹症状,影响康复的,或者是引起复发。所以,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利于荨麻疹康复的。猪肉(再不过敏的情况下)是可以吃的,对荨麻疹是没有影响的,最好是不要吃的太多。但是避免吃海产品类的肉食(鱼、虾、蟹等),以免加重症状,影响康复的。

  宝宝在荨麻疹期间,多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康复及预防复发?

  多吃含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食物,如胡萝卜、西红柿、果泥,水果等等;清淡的食物也是可以吃的,如黄瓜、赤小豆,莴笋,冬瓜等都可以的;还有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也有利于预防或是改善荨麻疹症状的,如香蕉、番茄、葡萄、芝麻等等都可以的。

  宝宝出现荨麻疹时应该怎样护理?

  首先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免加重症状,影响康复。要注意避免抓伤,预防炎症感染,避免室内潮湿。如果荨麻疹症状持续加重的情况下,是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治疗的,(由于抗过敏的药物,有嗜睡、头晕等不良反应,在口服药物期间,避免高空作业,或者是开车。)或者是医院化验一下过敏原,查明过敏物质,以后一定要注意避免接触。宝宝荨麻疹症状康复以后,也要注意避免吃海产品或者是辛辣的食物,以免引起复发。(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