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养娃花过哪些冤枉钱?

2017年09月05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刚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就在想现在的经济条件比以前好多了,宝妈的一个LV包包,一支口红都可能比给娃买的玩具或养娃产品贵,那么养娃怎么还会有人抱怨在养娃路上花了冤枉钱呢?

  前几天看到一个热门帖子,大致是这样的:现在网络上有很多养娃神器,有的父母说这些神器节省了很多时间,也有的父母说这是在花冤枉钱,反正是众说纷纭。但其实总结下来一句话:养娃是最花钱的消费,没有之一。

  养娃确实是一个大工程,孩子要还在娘胎里时就要给予足够的营养,从娃还没生下来,就在考虑要挣奶粉钱了,快出生时要联系医院床位,娃生下来后要考虑娃的衣食住行,首先娃的皮肤娇嫩所以娃的衣服要柔软;生下来要考虑娃的住,既要保证夜里方便喂奶(在一个屋里住)还要提高娃爹妈的睡眠质量(怕爹妈翻身压到孩子)和娃的独立性(现在不用,等娃长大还是跟着爹妈睡,想做坏事都找不到机会,到时候哭死你),所以要给娃一个四面围栏的婴儿床,娃的安全有保障,娃爹妈也能一觉睡到天大亮,简直是一举数得;还要考虑娃的奶粉是选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娃的尿不湿要用哪个牌子的好,娃的杯子、勺子用什么材料的合适,哎呀,好纠结好烦恼!

  好不容易娃要上学了,面对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兴趣早教班又开始烦恼给娃选些什么好呢?舞蹈?不行太娘了;书法?不行太累了?武术?不行太危险了?不选吧,人家的娃娃都在学,我家娃娃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哎呀,好纠结好烦恼!

  养娃确实是一件费钱费时费力的大工程,父母的纠结也不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因为所有的父母都不想委屈自己的娃娃,那么在养娃上到底哪些消费属于冤枉钱哪些是合理的消费哪些又是必不可少的消费呢?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