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感到迷茫的时候该怎么破?

2017年09月06日 10: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周围有好多女生都不愿意结婚至少不想那么早就结婚,她们的理由很简单:现在是自己一个人不用操心,等结了婚就是一家人,有了小孩后更是操碎了心,一年老个十来岁根本不是梦。如果摊上一个万事不理的老公,呵呵,这种感觉只想想就很酸爽。不只是女生有不想早结婚的想法,男生也有的。

  养孩子是一件极其耗费精力的事情,它也绝不只是女人的事情,如果一个男人抱着养孩子就是女人的事情这种思想和妻子孩子生活在一起,那么你要小心了,因为这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为,你的这种想法很有可能会影响你们的家庭。

  老人都说,男性比女性成熟的晚,所以男人在没有做爸爸之前都是孩子,你不能要求一个孩子在初为人父的喜悦后挥泪斩掉自己的爱好、压抑住觉得孩子麻烦的心声、兴高采烈的投身到育儿大业中成为一个奶爸。

  很多新手爸爸在有了孩子以后感觉很迷茫,觉得有了孩子后自己的人生被侵占了,卧室、餐桌、客厅哪儿哪儿都是熊孩子的身影或用品,家里随处可见的不再是自己心爱的模型和桌游而是熊孩子的奶瓶或尿布。

  但是我想告诉每一个做了爸爸却还感到迷茫的人:当你感到委屈或迷茫时,请想想你的老婆,她和你一样初为父母,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被侵占的何止是时间还有人生和健康,所以捡起你的责任去照顾孩子照顾家庭,不要让孩子的人生缺失父亲使家庭缺失男主人。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