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这五种行为不是爱而是伤害,你家那位中枪了吗?

2017年09月10日 11: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星星已经上幼儿园了,平时接送星星上下学的都是爷爷奶奶,周末星星妈妈也会带着星星出去吃饭、看电影还有去游乐场玩,星星的爸爸很少会陪星星。

  在中国像星星家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平时在幼儿园门口、餐厅、游乐园还有各种有孩子出没的场所,我们看到的都是妈妈或老人在陪伴孩子,那么孩子的爸爸去哪儿了呢?

  1、很多宝爸带孩子时总是离不开手机,而孩子又是贪玩的,他们希望有人和自己互动,而不单单是陪着自己,宝爸在陪孩子玩的时候并不是全身心的在陪孩子,明明花了时间来陪孩子,孩子却体会不到来自爸爸的关怀和爱,久而久之孩子自然就和爸爸有隔阂了。

  2、很多宝爸下班要不去应酬要不去聚会,等到回家的时候都很晚了,这时孩子多半都已经睡了。不仅在宝妈眼里宝爸不顾孩子不顾家,在孩子的眼里爸爸也是很久才能见一次的人。

  3、很多男人都有点大男子主义,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直男癌,他们认为洗衣做饭照顾孩子就是女人的事,甚至教育孩子都是女人的事,这样长久下去给孩子传递的全都是负能量。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爱妈妈。在这样的家庭长大的孩子会更有责任心,也会更自信。

  4、研究发现,相比母亲孩子更愿意找爸爸玩,但是很多男人出于种种原因不愿意陪孩子玩,甚至会拒绝一家三口共同出行,这对孩子而言其实是一种伤害,因为爸爸的陪伴和妈妈的不一样,他教给孩子的多是独立和坚强,这对孩子以后的成长大有帮助。

  5、吵架是家庭和睦的大忌,如果爸爸常和家里人争吵,孩子会处于孤立无援的地位,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变得沉默、忍耐,遇事会越来越消极,不利于宝宝性格的成长。

  古人说:“养不教,父之过”,由此可知,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父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请不要让你的行为伤害了孩子。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