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样东西不能和人共用,你中了几条?

2017年09月11日 11: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牙刷:想想牙刷上沾上其他人的唾液后,然后再放入自己的嘴巴里,我都觉得有一种要吐得感觉。当和他人共用牙刷时,若他人牙龈或口腔有伤以及感染时,自己就会加大感染的几率,不要认为孩子和自己是亲人就可以共用一个,孩子是脆弱的,一旦感染宝宝就会陷入痛苦之中,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宝宝,牙刷请分开使用。

  2瓶装饮料:通过唾液感染咽炎、流感等疾病。喝这种瓶装水还是各喝各的,尤其是抽烟的朋友们更不要和宝宝共用一个瓶子喝水。

  3帽子和梳子:帽子和梳子直接接触头部,共用恐怕会传播真菌,头部经常接触枕头、床单等会含有螨虫的物品,共用帽子容易交叉感染。而梳子是因为大人会染发,染发剂对孩子有伤害。也许有人说这太小心了吧,梳子都不能同一把,小心一点总是好的,小心使得万年船。

  4化妆品:其中唇膏是最不能忍受和他人共用的,总觉得有一种和他人间接接吻的错觉。唇膏、假毛膏之类的化妆品都含有点防腐剂,本身有杀菌的作用,和他人共用没有太大的问题,但要保证另外一人没有患传染病。

  5剃须刀:像剃须刀、指甲刀一类的东西会划破皮肤。那些通过血液传染的病菌,就会使其他人感染,耳环也可能会沾染上血液,像这些工具使用完之后应该消毒。

  6香皂:香皂底部通常较潮湿,是杂菌滋生的温床,香皂上的细菌可在不同使用者间交叉传染,应该给孩子准备个专用的香皂或者直接改用洗手液。

  7耳机:耳机长时间使用会沾染细菌,通过耳机传染病菌,像网吧,学校里的机子都是头套式耳机,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