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运动帮助孩子长高,家长不可轻易错过

2017年09月12日 13: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父母是高个,孩子未必就长的高,在影响身高的因素中遗传占36.5%,营养占25.6%,另外的54.1%是生活习惯造成的。经常锻炼的孩子通常比不锻炼的孩子个子高出4~8厘米。可见运动对孩子与孩子的个子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那么你知道孩子在什么样的年龄段做出什么运动最为合适吗?

  很多人以为孩子要会走路以后才开始运动的,其实六个月之前的孩子也是要运动的。只不过,这时候的运动就是简单的翻身运动,由于孩子太小不能做大幅度的运动,有的时候需要父母拉拉孩子的胳膊腿,但需要掌握好力度才会更好地帮助孩子生长发育。

  六个月至一岁时:这时候宝宝可以慢慢的爬行了,家长可以利用玩具吸引孩子爬行,因为爬行可以增强宝宝的平衡感。

  1~2岁的孩子:这时候的孩子已经会独自站立,甚至会跑会跳,会自己出去玩了,所以家长也可以经常带宝宝去户外玩耍。但是要注意玩耍的时间不能过长,也要注意游戏是否适合这时候的宝宝。

  2~3岁的孩子:像跳远,跑步,爬山这一类的运动还是比较适合这阶段的孩子的。随着宝宝运动量的增加,孩子要用到运动鞋以及运动衣,不仅可以有效的保护孩子的关节,还可以尽量保证孩子在运动时感到舒适。还有就是此时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力了,可以采用单腿站立或蹦跳的方式。

  4岁及以上的孩子:对于这时候的孩子来说游泳是一项不错的运动。游泳时需要用到四肢以及脊柱的协调才能不被水淹,这对孩子的协调能力以及四肢的骨骼增长都是有好处的,打球跳绳这类运动也对长个子有很好的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杠铃是不符合这个年纪的孩子使用的,因为它不仅不会帮助孩子长高反而还会压制孩子的增长。

  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家长要注意时间以及运动量,运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个小时,否则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疲惫感,造成不利于孩子成长的后果。户外运动不是到户外溜达两圈就是运动的,那只是休闲时间的无聊打发,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做户外运动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