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2017年09月12日 13: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的天气昼夜温差大,下雨天也多,宝宝一不小心就爱生病。在气温如此不稳定的季节里,孩子容易生病,该怎么做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

  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两年以上会大大降低孩子患脑膜炎、肺炎等疾病的概率,母乳富含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可以增强宝贝的抵抗力。但是在我国是很少见到妈妈坚持母乳喂养两年以上的,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早早的就给孩子断奶了。

  良好的睡眠:我们都知道高质量的睡眠能够恢复体力,减轻免疫系统的负担,宝宝当然也不例外。

  户外活动:经常带孩子到户外锻炼,不仅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而且自然光照可以使免疫力系统正常的工作。

  补充营养:在食物上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像豆制品、粗粮等;蔬菜瓜果类可以提供维生素A、维生素C等。肉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要多吃。

  预防接种:接种疫苗是最安全的,最有效的方法。

  养成讲卫生的习惯:孩子特别喜欢将手放进嘴巴里,而宝宝又喜欢用手胡乱的摸东西,这极容易使细菌进入嘴巴里,所以要给孩子勤洗手。

  适量的增加衣物:在这个季节虽然要保暖,但是孩子却不能捂,过多的衣物会使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变差,而且添加过多的衣物,一冷一热容易造成宝宝感冒。

  宝宝生病并不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生病是我们的身体提出了警告,疾病也在保护我们的身体。所以宝贝在生病的时候,不用太过紧张,就是平常我们的身体也会出现的状况,做好护理就可以,宝宝生病时家长不能给孩子使用大人的药物,即使孩子生的病和大人的一样,也不能用同样的药,而是应该使用儿童药剂,严重时要去医院就诊,服用药物也应该遵循医生的指导。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