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发时,先用洗发水还是先用护发素?

2017年09月13日 12: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人都经常洗头发,其步骤也大同小异:把头发打湿,涂洗发液,揉搓后冲净,再抹护发素,之后再次冲干净。如果头发太脏,就再洗一遍。

  美国纽约的发型师Lorean Cairns表示,虽然洗头发本身并不复杂,但从洗发产品的选择,到洗护产品的使用顺序,再到头发的揉搓技巧,每一步对护发养发都至关重要。

  洗发水,该怎么选?

  美发专家Anabel Kingsley表示,洗发水选择的依据应该是发质——细软还是粗硬。

  细软的头发可以使用富含蛋白质的洗发水来增加弹性和光泽。粗硬的头发则需要有保湿功效和防静电效果的洗发水来避免毛躁、打结和分叉。

  Cairns补充道,洗发水的选择应该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夏天容易出汗,头皮的油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头屑也会随之增多,这时更应使用去头屑洗发水。

  冬天头发则会相对干燥,容易起静电,这时使用的洗发水,最好有滋润顺滑和防静电功效。

  洗发时,先用洗发水还是先用护发素?

  造型师Nina Dimachki表示,护发素的使用目的在于使头发顺滑不毛躁,易于梳理,同时修复染烫损伤。因此洗发水和护发素的使用顺序,应当根据头发特征而定:

  • 又软又细且受损程度较轻的头发本身就比较垂顺,可以考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这样的好处在于,经过2遍的清洗(护发素一遍,洗发水再一遍),头发不会因为护发素的过度作用而变得紧贴头皮,不蓬松。
  • 但粗硬,或损伤严重的头发则不同。这种发质往往需要在护发产品的帮助下,变得柔顺不毛躁。而先用护发素会使其在洗发水的揉搓下大量流失,护理作用减弱。因此这里就要先用洗发水,后抹护发素。

  最后,无论先用还是后用,护发素都应只涂发梢而不涂发根,并且及时冲干净。

  洗头发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洗发水的水温既不可过冷,也不能过热:水温过冷可能洗不干净,过热则会伤害头发,导致或加重头发干枯毛躁。

  揉搓不要过于用力:揉搓头发的力度以形成泡沫(即洗干净)为宜,不要过于用力,否则会造成头发打结,难以梳通,容易折断。长指甲妹子使劲揉搓,还可能划伤头皮。

  Via:womenshealthmag.com

  原标题:Whoa:Should You Be Conditioning BEFORE you Shampoo?

  翻译:qinzi

  来源:春雨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