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时忽略这个问题,早晚要出大事

2017年09月14日 10: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给孩子一个独立的生活空间,这是育儿过程中所有家长都会遇到的问题,相比大人的房间,儿童房的装修就要讲究很多,时尚、价格、布局等很多问题都是家长会考虑到的问题,但是最重要的问题往往不是我们所想到的,儿童房装修,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安全。

  儿童房装修时忽略这个问题,早晚要出大事

  小米是个时尚达人,无论是穿衣打扮,房屋装修,只要是有关时尚的东西,小米就没有不精通的,即使在家里,老公孩子的衣服搭配都必须小米来进行选择。小米的女儿今年四岁了,之前还是一直和小米睡,和丈夫商量也征得孩子的同意后,小米正式决定要开始和孩子的分房计划,想要孩子自己一个人待的舒服,时尚华丽是小米首先考虑到的事情。

  不到一星期,儿童房的装修就大功告成,看着自己亲手挑选然后布置的时尚的房间,小米对自己简直无比崇拜。然而好心情持续不到两天,小米的女儿就出事了,因为贪玩,女儿在房间的螺旋梯子上爬来爬去里爬来爬去,最后不慎跌落,把头磕出了一个大口,最后缝了十几针。

  当初给孩子选择床铺的时候,小米就非要选择带有螺旋梯的高层床铺,床铺下方是书桌,小米认为这样和卡通动画里的公主房一模一样,当初老公希望选择一个较低的简单的床铺,小米没有同意,现在后悔也晚了。

  想要保证孩子安全,儿童房的布置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儿童房装修时忽略这个问题,早晚要出大事

  一、床铺高度要合适:

  合适的床是决定宝宝睡眠成长首先要想要的问题,床的高度要尽量选择低矮的床铺,柔软度也要适中,防止宝宝睡眠时床过硬过软影响睡眠质量,也能防止宝宝从高处跌落导致摔伤。

  床的摆放不要靠近窗户,防止孩子从窗户爬出。

  二、家具安装要稳固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房屋装饰品,墙面尽量保持干净,可选用壁纸来增加房间的美观,同时家具一定要选择质量过硬,结构稳定的家具。

  避免房屋装饰品掉落或家具松散导致孩子受伤。

  三、房屋色彩不要五颜六色

  房间运用比较简单的颜色装点,最好选用暖色系风格,不然宝宝会在房间内被五颜六色的色彩吸引的团团转,影响宝宝休息。

  四、房屋内避免存在一切尖锐物品

  宝宝房间一定不要放置任何尖锐利器及危险品,易碎装饰品不要选择,另外桌子家具的棱角一定要包裹起来,防止孩子跌倒时撞到。

  儿童房装修时忽略这个问题,早晚要出大事

  五、选择舒适的环保的地板、地垫

  孩子更容易受不环保材料的侵害,装修时房屋内的地板及板材要选用环保材料,地垫等要选择易清洗,不易藏污纳垢的,卫生安全很重要。

  儿童房的装修倾注着父母对孩子慢慢的爱,以上装修小问题父母一定要注意到。要谨记安全是儿童房装修的首要因素,在安全的前提下适当增加房屋的美观才是上上之选。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