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到底需不需要用枕头?

2017年09月18日 11: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米米带着新出生的宝宝吉吉出院了,回到家了,温馨的儿童房里小床、小被子、褥子、小枕头等一应俱全。但是米米却把给宝宝的小枕头去掉了,因为有朋友告诉她,新生宝宝是不需要枕枕头的,到宝宝三个月后,才开始使用枕头就行了。吉吉的奶奶不同意去掉,还说:你不枕枕头试试,那么难受,宝宝会不舒服的。那么新生儿到底需不需要枕头?

  新生儿的头部发育是比较快的,当新生儿平卧时,颈椎与床面是平行的,没有悬空,所以是不需要枕头的,随着宝宝的长大,三四个月时,脊柱的4个生理性弯曲也会逐渐出现,所以此时宝宝就开始需要枕头了。通俗来说,就是0~3三个月的宝宝是不需要枕枕头的;到宝宝3~5个月时,可以用棉布或软毛巾折叠成型,高度为1厘米左右,给宝宝垫着就好;6个月以后的宝宝枕头高度为3~4厘米为宜,长度可以和肩膀同宽。

  当宝宝开始使用枕头时,宝妈们就开始烦恼怎么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枕头呢?关于给宝宝选枕头,鸽子给你几点建议:

  1、要选择大小合适的枕头:有的人觉得枕头的大小无所谓,也有人觉得枕头越大或越小越好,其实这都是不对的,枕头就像鞋子一样,合适的才会舒服,所以给宝宝选枕头时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和身体来选择适合宝宝高度的枕头。

  2、要仔细选择枕头的材质:近年来乳胶枕比较盛行,但是给宝宝选枕头却最好选择填充物为茶叶、菊花等这类天然无毒、无异味的枕芯,因为宝宝新陈代谢较快,火气旺,头部也容易出汗,而且还容易流口水,所以枕芯要轻便、透气、吸湿性好。

  3、宝宝的枕头要定期清洁:宝宝的免疫力较弱,所以宝宝的物品一定要定期消毒、清洁,枕头当然也不例外,宝宝的枕芯要经常晾晒杀菌,枕套要一周洗一次,枕芯最好年年更换。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