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宝宝挑食,宝妈用这个方法就够了

2017年09月20日 12: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月月妈妈这一阵子很是焦虑,在做饭前询问宝宝想吃什么,可是做好之后宝宝就不想吃了,每次让孩子吃饭就像是打仗一样,手里拿着碗,四处追着宝宝,无论是威胁还是耐心的哄着都不管用。孩子不挑食有三个关键时期:胚胎期、两岁前、两岁至六岁。

  胚胎期:

  这个时期的宝宝,食物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妈妈吃什么宝宝吃什么,宝宝的口味是孕妈决定的,所以宝妈在孕期就要开始给宝宝做个好榜样。

  2岁前的探索时期:

  这个时期的宝宝对外界充满了好奇,不断的探索,什么东西都喜欢往嘴巴里放,希望品尝一下是什么味道的。这阶段家长要有意识的让孩子多尝试一些食物是否合口味,孩子喜欢吃鱼,就要让他吃各种鱼,也要培养孩子吃新鲜的食物,不要口味一直是咸的或者淡的。各种口味各种种类的食物都要让孩子尝试,这样孩子会慢慢的形成自己的饮食习惯。

  2~6岁,对食物有了偏好期:

  这时候宝宝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可以判断什么是我的,什么是我想要的,自我意识渐渐的增强。这时候要让宝宝接受自己不喜欢的食物也不是那么的困难,为什么说不是很困难呢,因为这一时期的宝宝对动画片是十分着迷的,而且不能够准确的分辨真假。比如孩子喜欢的某个动画片,可以告诉宝宝吃青菜、萝卜、白菜可以和动画里的某某一样偏亮聪明、健康,可以成为家里的小英雄。给一些食物赋予快乐、美丽等积极的力量。也可以让孩子观察家里其他的饮食,让孩子知道自己不喜欢的食物是有人喜欢的,对食物的态度可以更加全面。

  孩子一旦挑食,家长是十分痛苦的,而且不容易改正,爸妈们可以从食物上上下手,可以给食物取一个好听的名字,或者给食物做个漂亮的造型再或者有一个故事,这样或许可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希望这些可以帮到各位宝爸宝妈!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