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得了痔疮 严重可导致流产?

2017年09月21日 11: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刘在孕期发生了一个比较尴尬的事情,在怀孕5个多月的时候便秘了,过了一两个月不仅没有好,反而情况更严重了,坐下来就会有痛的感觉,有时还会伴随轻微瘙痒,严重的时候会有血滴出来,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孕期痔疮,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只要在饮食上多注意一些就好,不需要吃药也不需要刻意治疗,小刘为此很是苦恼,那么碰到孕期痔疮到底要怎么办呢?

  痔疮是孕期较常见的症状之一,孕妈长期处于腹压较高的状态,子宫慢慢变大,肠胃蠕动减弱,容易便秘,直肠末端静脉丛的血液回流受阻,导致血管过度充盈,以至于出现痔疮。痔疮出现之后又该怎么应对呢?

  饮食方面要多食用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白菜,苦瓜、萝卜、芹菜等,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多喝水。

  上厕所时,不要携带手机,杂志等。排便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十分钟,蹲的时间太长反而会加重痔疮。排便时不要太过用力,太用力会导致小血管破裂。

  适量的运动。因为在孕中晚期痔疮会比较严重,而那时肚子也比较大,行动多有不便,坚持饭后有走动是必要的,每天坚持做肛门运动:双腿并拢,吸气是收缩肛门,呼气时放松肛门,做个一二十遍。

  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澡时要淋浴,勤换内裤,保持周围干净,对预防痔疮也有很好的方法。排便后要用温水清理。

  孕妇时痔疮的高发人群,若本就有痣疮的孕妇,一定要注意。痔疮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流产,要大便时不要忍着。

  孕期痔疮是很多孕妈妈都会碰到的问题,不是什么大病但却很麻烦,所以各位孕妈妈最好在孕期管住嘴、迈开腿,和孕期痔疮say no。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