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妈妈可以这样吃!

2017年09月21日 11: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些准妈妈被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之后,在饮食上就变得很小心翼翼,什么也不敢吃了。

  其实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在营养上的需求与普通准妈妈是一样的,只要多多注意下面的这几个原则就可以了。

  1、注意餐次分配

  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在饮食上要注意少食多餐,将每天应摄取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别要避免晚餐与隔天早餐的时间相距过长,所以睡前可有1次加餐。

  2、重视蛋白质摄取

  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需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所以可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如果在孕前已摄取足够营养,则孕早期不需过多增加蛋白质摄取量,每天可同孕前一样或最多增加5克即可,孕中期、晚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质的量各为15克、25克。每天喝至少2杯牛奶,以获得足够钙质,但不可以把牛奶当水喝,以免影响其他食物摄入。

  3、多摄取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有很好的降糖作用,尤其是果胶等可溶性纤维,延长食物在胃肠道的排空时间,减轻饥饿感,又能延长对葡萄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

  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在可摄取的分量范围内,多摄取高膳食纤维食物,如以糙米或五谷米饭取代白米饭,增加蔬菜的摄取量,限量吃新鲜水果,不喝果汁等,如此可延缓血糖的升高,也比较有饱腹感。吃水果时一定要选择含糖量低的。

  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准妈妈并不是不能吃,而是在吃的方面要更加注重质和量。

  另外,在控制饮食的同时还要结合适当的运动,让自己动起来,这样的孕期会更健康。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