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二胎烦恼多,两个宝贝总打架怎么办?

2017年09月22日 11: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二胎父母会遇到各种各样是事情,其中两个宝贝打架是所有父母都避免不了的情况,那么宝贝打架了,作为家长你要怎么做呢?

  阿薇有两个可爱的小天使,5岁的辰辰和3岁的琪琪。两个小宝贝平时也是亲亲热热的,但是有的时候就像仇人见面。我们来看看他们平时都是怎么相处的。

  早上起床,兄妹两个甜蜜蜜的一起去刷牙洗脸,然后手拉手去桌边吃早餐,本来是一副开心的画面,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导致整个画风突变,辰辰和琪琪突然开始为谁靠近妈妈坐而发生矛盾。辰辰说:“昨天就是你挨着妈妈坐的,今天换我了。”琪琪也是个霸道小公举,说不过你我就上手,一爪子挠过去,兄妹大战正式拉开序幕,等到阿薇和老公端着早餐从厨房出来,面对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你打我一下,我捶你一拳的小孩子过家家式的打闹。面对这样的场景阿薇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只能拉开他们,一起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兄妹两个会一起去客厅堆积木看动画片,等到十点左右就会缠着妈妈带他们出去玩,两兄妹还知道一起撒娇,等到出去后就像出了笼子的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没隔一会儿,兄妹两个就开始争论谁坐秋千谁推,争着争着就又开始打了起来,阿薇把他们拉开后,两个人还嚷嚷着:“是哥哥先打我的”,“是琪琪先抓我的”阿薇为此很是头疼,两个宝宝玩的好的时候,就像是一个人,打起架来也是毫不手软,这要怎么办呢?

  其实像辰辰和琪琪这对小兄妹这样的情况的还有很多,许多宝妈为此也很是苦恼,美国一个教授曾经说过,“两个宝贝发生矛盾时,父母只需注意不要让事情变遭就好,但同时最好不要插手。”因为我们都想要宝宝可以友好的相处,当两个宝宝发生矛盾时,如果家长强行插入来判断谁对谁错,可能会让事情变的更糟,所以我们可以给孩子当顾问,做调停,但是不要做裁判来说谁对谁错。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