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夺走8岁女孩生命,你还在小看它吗?

2017年09月22日 11: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冬天马上就到了,流感还会远吗?所以从现在开始各位宝妈就要开始预防流感,免得宝宝在流感肆虐时期被波及到。

  前两天,澳大利亚一名8岁的女孩被流感夺去了生命,因为家长认为孩子只是单纯的感冒。其实有很多宝妈都傻傻分不清感冒和流感,所以当然也就打不了漂亮的翻身仗了,那么到底要怎么区分感冒和流感呢?

  感冒和流感从表面看来都是发烧、咳嗽、流鼻涕,但是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普通感冒是由鼻病毒、冠状病毒等感冒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相对较弱,一年四季都是发病期。感冒时会伴随着喉咙痛、咽痛等症状,发热、乏力、头痛等症状会轻点,时间段且一般不会高热,感冒期间只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就好。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比普通感冒要强,很容易会突然爆发,感染人群会迅速增多,而且流感具有季节性,多发于秋冬季。相比普通感冒而言,流感的咳嗽、发热等症状要严重一些,时间也要常一些。流感还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如气管炎、心肌炎、脑炎、肺炎等。

  婴幼儿抵抗力弱,是容易被流感侵扰的人群之一,很多宝妈们都很烦恼在这个流感高发季要怎么预防呢?

  1、注意保暖,注意添减衣服,不要让宝宝着凉,也不要让宝宝冒汗,毕竟冒过汗的宝宝是很容易着凉的。

  2、注意宝宝的个人卫生,要经常给宝宝洗手、换衣。

  3、尽量不要带宝宝去人口密集的地方,比如商场、游乐园等。

  4、宝宝的衣服、餐具和被褥等要高温消毒或经常晒洗。

  5、房间要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6、可以提前咨询医生给宝宝接种疫苗或服用抗病毒口服液等,加强抵抗力。

  如果宝宝不慎患了流感,宝妈也千万不要着急,要让宝宝多休息,饮食上可以吃一些易消化有营养的流质食物,同时服用板蓝根或抗病毒口服液等,如果病情严重请立即就医,不得拖延。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