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孩子也要跟着,如此黏着妈妈到底为什么?

2017年09月25日 14: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一季的《爸爸去哪儿》开始了,别看这么多宝贝在一起玩耍,要回家想妈妈的信号还是十分强烈的,爸爸也在身边,为什么还是有点害怕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呢?在生活中只要妈妈一离开视线就会大哭大闹着说我要妈妈,妈妈。甚至有些孩子连妈妈去个厕所也要跟着,那么如此黏着妈妈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宝妈的态度。如果妈妈的心情好时,满足孩子的心愿,陪着孩子玩耍,轻声细语的给孩子讲故事,当宝妈工作累了一天,看见家里一团乱时,会对孩子发脾气,对孩子的要求敷衍的回答一下,对于这种情况,有的孩子会缠着妈妈,想要得到更多的关爱。

  长时间的分离。当宝妈长时间在外地出差时,宝宝很久没有见到妈妈,妈妈回来之后,一方面妈妈会因为长时间的分离对宝宝心有愧疚,会更加的疼爱孩子,而孩子也怕妈妈下一秒就离开,所以会有粘着妈妈的情况。

  妈妈成为了唯一的教养者。在孩子出生后,妈妈黑天白夜的守护着宝宝,宝宝眼里除了妈妈就没有其他人,爸爸的角色可有可无,这种接触的人群是单一的,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孩子对母亲的依赖很重,不能够接受妈妈离开。

  怎样改善这种情况?

  爸爸参与进来,让孩子明白,能够依靠的人不是只有妈妈一人,从爸爸这里可以得到更多的安全感,要用平稳的语言像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而不是用行动表示。告诉孩子妈妈现在很累,需要休息,也许会得到孩子的体谅,帮助妈妈走出坏情绪。

  要淡定,不要觉得孩子摔倒了,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立刻就去看宝宝是不是摔伤了,这时候反而会得到孩子哭的结果,爸妈鼓励是很有效的,孩子也许会说,我不疼。所以家长要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一味的溺爱孩子,孩子怎么可能不黏你呢?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