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到了宝宝还未出生,这时不能等!

2017年09月25日 14: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期待了十个月,终于等到了预产期,宝宝却十分的能沉的住气,爸妈在医院焦急的等待宝宝的降临,而宝宝却安静的在妈妈肚子里,这是要生个哪吒的节奏吗?妊娠期已经到达或者超过42周,这种现象叫做过期妊娠。无其他外力的原因,绝大多数的孩子会在37周~42周之间出生。像超过42周还没有出生的征兆的,会有哪些不好的影响呢?

  一、对胎儿的影响。胎盘功能正常,这种情况下,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继续吸收营养,有可能会使宝宝过大,难以生产。若胎盘功能减退,那就是太痛苦的事情了,宝宝在肚子里会缺氧,摄入的营养也不够,宝宝的皮肤会变得干燥、脱皮、身体瘦长、头发浓密;还有更恐怖的就是羊水也会减少,这会导致新生儿窒息。

  二、对孕妇的影响。胎儿窘迫、头盆不称、胎儿过大,使得难产几率增大、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分娩并发症的风险也明显增加。

  遇到过期妊娠,怎么做?

  首先要再次确认胎儿周期是否准确,以免造成乌龙事件,虚惊一场;若怀孕周期准确无误,就要开始各项检查,如检测胎盘、羊水以及胎儿的各项状况,有的医生也会建议孕妇做血验尿化验等这些辅助检查,可以更加准确判断胎盘的情况。

  接着,就要确认是否具备阴道自然分娩的的条件,若符合就要打催产素,诱发宫缩,若胎儿过大的情况出现时就要选择剖腹产。

  当然,孕妇不必过多的怀疑自己的宝宝是否会按时到来。过期妊娠的发生概率在5%左右。最后提醒备孕的女性朋友们,在未怀孕半年的六个月前就好做好月经的周期,这样为以后推算预产期提供了精准的数据。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