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贝过敏,从孕期开始

2017年09月25日 14: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琳琳家的宝宝一岁多了,但是最近身上突然长了很多红红的疹子,琳琳带着宝宝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宝宝这是过敏了。现在过敏的宝宝越来越多了,那么到底什么是过敏?过敏对宝宝都有哪些危害呢?宝妈们又要怎么做才能避免宝宝过敏呢?

  过敏其实主要是人体免疫系统出现了异常,就像人体发烧一样,它其实不是一个病,只是免疫系统平衡受破坏后身体呈现出的一种症状而已。因为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没有成熟,所以宝宝是很容易受到过敏的“骚扰”。

  宝宝易过敏的原因:

  1、有家族过敏史:一般来说,父母中有一方有过敏史,宝宝会过敏的概率就高达百分之三十,如果父母双方都有同一种过敏性疾病史,那么宝宝会过敏的概率会更高,可达50%甚至高达70%。

  2、环境因素或外界因素导致的过敏:居住的城市环境污染严重、身边吸烟的人很多,二手烟摄入过多、灰尘、猫狗等都会引起宝宝过敏。

  过敏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1、曾患过敏性湿疹或食物过敏的宝宝,以后得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风险是普通宝宝的三到八倍。

  2、宝宝过敏,尤其是婴幼儿时期过敏会影响宝宝的心智和生长发育。

  宝妈怎样做,可以预防宝宝过敏?

  1、在孕期时就应该生活在清新的环境之中,远离烟雾,所以孕妈妈不仅自己不可以吸烟,也要离二手烟远远的。

  2、妊娠期孕妈妈最好不要服用解热镇痛类的药物,室内也要减少使用空气清新剂、杀毒剂等可以吸入的药剂。

  3、剖宫产的宝宝比自然分娩的宝宝更容易过敏,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孕妈妈最好选择自然分娩。

  4、孕期和哺乳期的妈妈们要多补充益生菌,因为益生菌可以减少食物过敏。

  5、宝宝出生后最好进行母乳喂养,母乳具有低敏性的特征,还可以刺激宝宝的免疫力。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