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孕期失眠,轻松睡个安稳觉

2017年09月25日 14: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婷婷怀孕五个月了,最近精神却很不好,黑眼圈重的都可以与国宝大熊猫媲美了,一问才知道原来婷婷最近晚上翻来覆去一直睡不好。

  很多养生专家和护肤达人都说,睡眠是很重要的,它可以给我们带来饱满的精神,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好的皮肤。对于孕妈妈来说好的睡眠不仅会带来健康和美丽,与胎宝宝的成长也有着莫大的关联。但是很多孕妈妈在妊娠期却会失眠,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期失眠的那些事儿。

  孕期失眠的主要原因:

  1、很多人认为孕吐只会影响饮食,却不知道孕吐还会影响到孕妈妈的睡眠。孕吐会使孕妈妈胃口不佳,但是又一直想吃的状态,所以孕吐严重的也会引起失眠。

  2、妊娠中期胎宝宝胎动后,孕妈妈可能就会被胎动搅乱睡眠,当然,抽筋和尿急等也会来凑一脚。

  3、有的孕妈妈在孕期思虑较多,压力较大,这也是会导致失眠的。

  孕期失眠的危害:

  1、孕期前三个月是胎宝宝大脑形成的重要时期,如果此时孕妈妈睡眠不足,使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会严重影响胎宝宝的健康成长。

  2、妊娠期孕妈妈本来就比较烦躁,如果再加上失眠,那么很有可能会情绪焦虑,严重时可能会抑郁甚至流产。

  孕期失眠要怎么办呢?

  1、如果是孕吐引起的失眠,那么孕妈妈就要少食多餐,并且饮食要清淡,平时多吃水果蔬菜,还可以经常按摩,缓解恶心不适。

  2、建立起规律的作息,每晚早点入睡,即使胎动活跃,自己也已经进入梦乡,尽量在白天多和宝宝互动,这样晚上宝宝也会早早休息的。

  3、注意补钙,孕期抽筋腿疼等,很多都是因为缺钙引起的,孕妈妈除了要补充钙质,在睡前还可以多泡脚按摩,睡觉时可以用枕头垫高腿脚,这样也可以缓解抽筋等情况。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