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咳嗽,宝妈育儿有妙招!

2017年09月25日 14: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倩倩最近一直咳个不停,还总说嘴巴干干的,妈妈没办法就让倩倩多喝水,过了几天倩倩还是咳个不停,妈妈就带着倩倩上门诊了,医生说,现在天气干燥又微凉,倩倩这是燥咳。

  秋天的特点本就是天气又凉又燥,而《黄帝内经》中曾说“燥胜则干”。在咳嗽里有一种叫燥咳,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种咳嗽是秋燥引起的,那么为什么秋天会燥呢?

  夏天的天气闷热难耐,秋天则大不相同,秋高气爽本是很舒服的一种体验,但是就是感觉嘴巴干干的,鼻子也干干的,哪儿哪儿都是干干的,而且喉咙又干又痒,容易干咳,宝宝受到秋燥的影响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1、心理烦躁、大便干燥、鼻子也是干干的,甚至还会出现一点血丝。

  2、宝宝的脉搏跳动的比平时要快,有时还会有低烧的现象。

  3、宝宝的舌质会变红,口干舌燥,一直处于缺水的状态。

  4、干咳,咳嗽时没有痰,即使有痰,也是量少而黏黄。

  宝宝燥咳,宝妈要怎么做呢?

  1、用川贝炖雪梨,中医认为梨性凉味甘,可生津清热、化痰润燥,川贝也是凉性,可化痰止咳。宝妈可以用雪梨和川贝粉一起煮,让宝宝连服三四天。

  2、杏仁炖山药,山药补脾,止咳,杏仁通肺利便,把山药和杏仁一起煮,不仅可以补身体而且止咳通肺,脾胃好了,咳嗽自然容易痊愈。

  除了食补以外,宝妈还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来预防秋燥:

  1、多陪宝宝锻炼身体,多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加强锻炼可以增加抵抗力;

  2、注意气候变化,要及时给宝宝添减衣服,防止受凉感冒;

  3、注意环境卫生,要避免宝宝吸入二手烟,不要给宝宝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像油炸、辣椒等,还要避免给宝宝食用太冷的食物及饮料等;

  4、如果宝宝出现咳嗽症状,要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最好尽早就医,毕竟孩子的病可大可小。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