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教你缓解孕晚期手麻、手痛!

2017年09月26日 10: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到了孕晚期,有很多妈妈会发现手指和手腕有一种刺痛麻木的感觉,有时从手腕到整个肩膀都感觉到疼痛,手使不上力,握不紧拳。这种现象,我们称之为腕管综合征,孕晚期的妈妈常常受其困扰。

  为什么孕晚期会患腕管综合征?

  这是由于怀孕期间分泌的激素,尤其是松弛素引起筋膜、肌腱、韧带及结缔组织变软变松弛累及神经所致。待宝宝出生后,体内激素恢复正常,腕管综合征会得到有效缓解。

  腕管综合征多在夜间发病,我们在这给大家介绍几种缓解的方法。有手麻手痛困扰的孕妈妈不妨尝试一下!

  01、热敷法

  睡前用热毛巾热敷或将双手放在温热水中浸泡10分钟,每天1~2次可减轻局部刺激和疼痛。

  02、垫高法

  孕妈妈可以在睡觉时把双肩垫高,在手和手腕下垫一个枕头,避免牵拉肩膀的动作。

  03、运动疗法

  用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手腕,打着圈按摩。这样做可能有助于减轻充血症状,促进体液流动。晚上睡觉时,尽量让你的双手垂在床边。

  04、按摩疗法

  从你的手和手腕开始轻柔的按摩,接着向上一直到腋窝,然后再到肩膀,脖子和上背部。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