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鼻涕时,应该怎样区别是感冒还是鼻炎?

2017年09月26日 10: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分析,宝宝的这种情况的原因,考虑主要是洗澡后,造成的环境温度不适应,引起的感冒而出现的流鼻涕。所以宝宝这种情况是不用担心的,最好继续口服感冒药物治疗,您所说的艾畅口服液是可以的。

  对于感冒和鼻炎应该怎样区分?

  一,鼻炎一般主要是由鼻腔粘膜出现的炎症或者是由过敏,而引起的流鼻涕、打喷嚏、鼻子痒等症状的,不会伴有全身不适症状。所以要明确病因的,是炎症感染还是过敏引起的,再对症治疗;

  感冒常常是由病原菌感染,环境温度不适应,或者是由最近的饮食起居不贵了引起的抵抗力低造成的。常常是以发热、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咽喉肿痛等全身不适症状为主的;

  二,感冒的病程一般在七天左右的,病程和自身的抵抗力,和病情程度是有关系;而鼻炎的病程是相对较长的,严重的情况会持续数月的;

  三,感冒引起的流鼻涕颜色和性状,常常因病因不同而有区别的,一般是以流清涕,逐渐转为粘稠脓性鼻涕。而鼻炎,尤其是过敏性鼻炎常常是流清水鼻涕为主。

  所以综合上述分析,宝宝的这种情况,最好是先口服艾畅口服液治疗观察三天。或者是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查明病原菌,对症治疗有利于康复的,如果是有病毒感染引起的,是可以配合抗病毒药物治疗的。如果宝宝用药观察一星期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最好是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或是引起慢性炎症。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