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八孕期会经历的那些痛!

2017年09月26日 1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编稀稀拉拉变着写了这么多的孕期会发生的状况,今天咱们就来大盘点一下怀胎十月会出现的几种痛,以及应对大方法。

  1、乳房发胀刺痛

  在孕早期的时候是高发期,等到三个月以后这种胀痛就会慢慢的减轻。这时候孕妈不必紧张,在选择文胸的时候要选择宽松的,最好是无钢圈的,睡觉的时候别押挤到乳房,不要阻碍血液循环。此外,用温热的毛巾敷在乳房上,缓解乳房的不适感,如果要按摩的话,要注意力度,有任何不适感就要停止。

  2、背痛 、手指疼、肩膀酸痛

  发生在孕中,晚时期。原因是因为怀孕后子宫逐渐变大,身体重心前移,为保持身体平衡在走路时选择“昂首挺胸”这一姿势会使脊椎过度前凸弯曲,要不就会产生疲惫。针对这一情况,宝妈要注意一些动作,走路不能弯腰驼背,尽量减少弯腰、扭腰的次数,更加避免搬重物,床垫不能太过柔软;坐在椅子上时要有一个靠垫减轻腰的负担。

  在孕中晚期宝妈也会感到手指疼痛、发麻,可以用手做握拳动作,饮食上也要清淡些。

  肩膀酸疼,要经常用热毛巾敷,场活动肩膀,可以让家人帮忙按摩,要放松肩膀。

  3、胃部疼痛

  高发期是在孕晚期。子宫变大,胃肠压力增大,激素使隔离食道和胃的肌肉变得松弛,胃酸容易向上翻涌,胃部产生灼热感。这时要少食多餐,有些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餐后半小时内要避免平躺,睡觉前一小时也别吃东西。

  4、耻骨疼痛

  这部分位于大腿根部和小腹的交界处,耻骨痛一般发生在孕后期,胎儿大了,耻骨难以承受那么重的负担,有些分离了,所以大腿根处酸疼。要穿舒适的平底鞋,不要跨坐,要两条腿对称的站着,不能让一条腿受压。

  怀胎十月,在每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疼痛,到分娩时又是一大痛。做母亲不易,希望各位宝爸能够理解。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