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爱得的几种疾病,宝妈要了解

2017年09月29日 10: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生宝宝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新手爸妈就更加焦虑不安,小编就和各位宝爸宝妈们一起说一下新生宝宝爱生的病。

  新生儿脐炎。新生宝宝的皮肤和黏膜屏障功能较差,再加上脐带残端未脱落前是一个创面,容易引起细菌感染,造成脐炎。宝宝的免疫力较差,造成感染的话会很有可能引发疾病。

  新生儿脐炎的预防措施:

  脐带未脱落前的护理方法:脐带以及周围保持干净并且干燥;让其暴露于空气之中,当然现在天时越来越冷了,是不能这样做了,要有衣服覆盖脐部;若是脐部沾到尿时要用清水处理或者自然风干;尿布要低于脐部,不要让衣服太紧,要宽松。

  脐带脱落后的护理方法:通常脐带一到两周就会脱落掉,会有一些液渗出从刚脱落的脐带的脐孔,要注意观察渗出是否过多,2~3天后肚脐部位 就会干燥,有脏污或者其他液体用含有75%的酒精棉消毒。

  新生儿肺炎

  因为新生儿的呼吸系统不完善,免疫力又弱,很容易就得此疾病,但是又因为孩子很少表现出流鼻涕咳嗽这些症状,因此当孩子出现以下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了。

  足月宝贝的表现:呼吸困难、口吐泡沫、一般不会伴随发烧、脸色青紫。

  早产宝宝:呼吸暂停、不哭不闹。

  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的肝脏功能还不成熟引起的。宝宝出生2~3天时会皮肤和眼白发黄,对于生理性的黄疸是不需要治疗的,宝宝出生10~14天就会消失。若宝宝出生二十四小时内就出现、黄疸持续时间超过3周,或者本已经消失、但是又出现了等一些情况,这时要带宝宝看医生。

  还有一种是母乳性黄疸,这种情况是吃奶就会出现,断奶几天后就会消失,再吃母乳就会出现。这时宝妈就要确定不是病理性黄疸。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