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频繁出现排便排气是怎么回事?

2017年10月06日 2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生儿排便,一般每天排五次左右都属于正常的,这种情况和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喂养不当等情况是有直接关系的。当频繁排便排气时,作为新手妈妈是很惊慌的,是不是宝宝生病了?还是喂养不当引起的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在脑海里转个不停。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宝宝出现频繁排便排气的呢?

  一,由于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加之喂养不当(喂奶次数不规律、吃得太多),环境温度变化等原因,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频繁排便排气的;

  二,由于新手妈妈,不好掌握宝宝的吃奶量,这样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经常饿肚子的情况,或者是吃得太多撑着的情况,加之宝宝在饿时就会吸奶过快,吸入过多的空气,就容易引起宝宝频繁排气排便的症状;

  三,其他原因,消化不良、病原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等都容易引起宝宝频繁出现排便排气的。

  宝宝平时怎样护理,有利于预防频繁排便排气的?

  一,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在喂奶时要以少吃多餐为主,避免宝宝吃得过快。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妈妈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吃含脂肪过多的食物;

  二,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要注意预防季节性疾病,(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肠胃炎)及其他病原菌感染引起的肠炎;

  三,当宝宝出现排便排气频繁增多,或者是影响了宝宝食欲,情绪等情况时,最好是及时的医院查明原因,对症治疗,以免影响宝宝的发育。(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