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出现泡沫样便,是由着凉引起的吗?

2017年10月11日 1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最近几天被阴雨绵绵的天气所笼罩,温度持续下降,对于抵抗力低环境温度不适应的宝宝来说,就会相对的增加发病几率。当孩子突然出现泡沫样便时,宝妈妈就会认为是下雨着凉了出现的症状,就会采取各种的方式给孩子保温保暖,来缓解宝宝的症状。当宝宝大便症状没有改善,或者是症状持续加重时,宝妈妈开始担心焦虑起来。

  首先先了解一下着凉的概念,着凉也就是环境温度不适应,昼夜温差较大,从而使身体感觉受凉而出现不适的症状。前提是在抵抗力低时,才会出现受凉的症状,如流鼻涕、打喷嚏、消化不良、大便次数增多等症状。如果抵抗力强的情况下,即使宝宝受凉了,一般也不会引起疾病发生的。哪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宝宝出现泡沫样便的呢?

  一,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逐渐转冷,加之宝宝的环境不适应,或者是饮食起居不规律,就会相应的影响宝宝的抵抗力,造成病原菌的侵袭,从而引起肠炎的症状,出现大便次数增多、泡沫样便、腹痛、发热等症状的;

  二,喂养不当,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泡沫样便的,如喂奶粉不规律、奶粉不适应、宝妈妈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宝宝吃得过多或者是过少等情况,就会影响肠道消化吸收,从而部分残渣聚集肠内过多时,就会被肠道内菌发酵产气,从而出现大便泡沫样,也就是消化不良的症状;

  三,在婴幼儿期,泡沫样大便也很常见的,和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也是有直接关系的;

  所以,当宝宝出现大便泡沫样伴有大便次数增多的情况时,最好是及时的医院化验一下便常规,找到病因对症治疗,避免盲目的,误认为是着凉造成的,以免延误病情,引起宝宝出现脱水及并发症的出现。(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