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眼睫毛会越剪越长?你听谁说的

2017年10月11日 11: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芊芊出生之后就被她大大的眼睛给吸引住了,唯一让人觉得遗憾的就是宝宝的眼睫毛不够长、不够密,芊芊妈妈听说把宝宝的睫毛剪个几次,就会使宝宝的眼睫毛变得又长又密。剪睫毛这件事就在芊芊妈妈心里埋下了种子,想着等宝宝睡着了就把眼睫毛给剪掉,可是等到要剪得时候,总怕剪到孩子的肉,也就想着等宝宝稍微大一些的时候在给她剪吧。

  剪睫毛真的会越剪越长吗?

  其实宝宝眼睫毛的长度和数量是由父母遗传来的,上睑睫毛约一百到一百五十根,下睑睫毛约有五十至七十根左右,一根睫毛的寿命也就是在三到五个月,而脱落后新的睫毛在两个月以后才能长到原来的长度,也就是说,无论怎么剪,眼睫毛的长度与数量是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这一点和女性刮掉眉毛是一样的,大多数的女性刮掉杂乱的眉毛,使得整个人的眉毛有型,但新长出来的眉毛也不会变得浓密甚至也没有变长。

  给孩子剪掉眼睫毛后的影响:

  眼睫毛有阻挡外界的沙尘、甚至我们流的汗水等,将大部分的杂物阻挡在眼睛外面,避免有不干净的东西进入,而且眼睫毛也可以阻挡过强的光线,当剪掉孩子的睫毛时,光线,灰尘、汗水会进入眼睛里,给眼睛造成伤害。由于眼睫毛全部剪掉,刚长出来的新的睫毛,由于过短过硬,会刺激眼球、结膜和角膜,会使眼睛感染。如果在剪的过程中一个不慎就会伤到宝宝,所以对待眼睫毛只能是让它自己脱落和重新长出。

  当孩子有以下的问题时就要给宝宝剪掉眼睫毛:做眼睛手术时、睫毛乱生长,向里翻卷刺激角膜、睫毛阴虱,这些需要到医院做专门的治疗。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