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吃饭,宝妈要注意的事

2017年10月11日 1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庆假期的时候结婚、走亲戚的人很多,抱着宝宝走亲戚时会碰到很多人逗宝宝的情况,比如拿着筷子沾酒喂宝宝,给宝宝吃大人的饭菜等等。我们都知道宝宝六个月左右就开始吃辅食了,很多宝爸宝妈们认为宝宝开始吃辅食了,也是要单独做的,不能和大人的饭菜混合的。

  可可六个月开始吃辅食后,一见到大人们吃饭就开始闹着要吃,一不注意手还会伸到前面去够大人的碗,可可奶奶心疼孙女,每次可可闹着要吃的时候,就会把饭菜弄碎喂给可可吃,可可妈妈说孩子还小不能吃大人的饭菜,否则对宝宝发育不好,奶奶反驳:“你忍心看着我家宝贝挨饿?”可可妈妈为此很是苦恼。

  刚刚一岁半了,特别喜欢吃大人的饭菜,妈妈给他精心烹制的饭菜他反而不喜欢,在饭桌看到大人的饭菜就开始手舞足蹈,很开心的样子,如果喂他吃一口,那个小表情丰富的都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刚刚妈妈说每次看到他吃大人的饭菜时,每一口都是惊叹,她都不知道自己儿子竟是个表情帝。

  蛋蛋的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平时蛋蛋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的,但是爷爷奶奶的口味比较重,蛋蛋又喜欢吃大人的饭菜,所以蛋蛋妈妈很是苦恼,要怎么才可以保证蛋蛋的饮食习惯呢!

  很多宝妈在宝宝吃饭的事情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在宝宝吃饭这件事情上宝妈需要注意的是宝宝三岁之前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少油少盐,并且还要考虑到宝宝的咀嚼、消化等方面的情况,如果宝宝爱吃大人的饭菜,那么宝妈们烹调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三岁以下的宝宝咀嚼和消化能力有限吃不了太大块或坚硬的食物。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