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慢性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10月12日 10: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首先先了解一下慢性腹泻的概念,主要指的是腹泻症状超过两个月以上,或者是在10天左右间断性反复发作,从而造成迁延不愈的情况出现,就会对孩子的肠胃消化吸收造成影响,引起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症状。

  引起孩子出现慢性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由于各种原因(饮食、病原菌感染等)引起的急性肠炎,当治疗不及时或者没有针对病原菌对症治疗,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或者是腹泻症状频繁发作时,就容易引起慢性腹泻的症状;

  二,在给孩子治疗各种疾病时,由于盲目的选用抗生素,或者是长期大剂量应用抗生素,而抑制了正常菌群的生长,从而使不敏感的菌群大量繁殖,就会出现所谓的菌群失调,引起慢性腹泻的症状;

  三,其他原因引起的慢性腹泻症状,如对奶粉或者是牛奶过敏、功能性腹泻、乳糖不耐受、阿米巴肠病等等。

  当孩子出现慢性腹泻时,应该怎样预防和护理?

  一,宝宝平时要注意饮食起居,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多餐,避免吃过敏的食物等;

  二,当孩子出现急性肠炎等症状时,要及时的针对病原菌对症治疗,预防慢性腹泻的发生;

  三,避免盲目的选用抗生素,或者是长期大量服用抗生素。宝宝在腹泻期间,平时要注意多饮水,及时的补液,预防脱水的发生;

  四,由于长时间腹泻,很容易引起臀炎、泌尿系感染的情况发生,所以要注意预防,腹泻后要保持肛门清洁,及时的用温水清洗。

  五,每天要观察宝宝的大便次数、性状、颜色、尿量等情况的变化,来了解宝宝腹泻症状有无好转。如果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时,要及时就医,住院观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