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的冬天哪个冷?南北方的宝宝该怎么防病?

2017年10月12日 10: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转眼这冬天又要来临,生活在北方的人们总是很羡慕南方的小伙伴们,认为南方从来没有零下过,四季如春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然而南方的冬天也是很冷的,北方的冬天干冷,南方的冬天湿冷。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的冬天都不是好过的,北方的冬天最低温度能够达到-10℃~-20℃,但是室内的温度却是可以维持在18℃以上,南方的室内温度和室外的是一样的,而且没有供暖。在如此寒冷的冬季,那么南北方的宝宝们又该怎么过冬呢?

  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对孩子在冬季预防疾病通用的方法就是穿衣,适当的保暖,去户外活动的时候也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保证室内的空气流通。接种疫苗是有效的方法之一。

  北方的室外温度很低,而且雾霾比较严重,所以并不建议宝宝长时间并且频繁的去户外活动。建议多给宝宝喝水,滋润呼吸道黏膜,在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以及空气加湿器,减少有害物质对孩子的侵害,保护孩子的健康。

  南方的室外温度要高于北方,在阳光充沛的时候要及时开窗通风,南方是比较潮湿的,所以在天气不错的情况下,将宝宝潮湿的衣物晒一晒,不少的家庭家里也安置了空调,所以宝宝长时间待在空调开放的室内要多喝水,室外活动也是比较方便的。

  在南方室内要穿毛衣加上羽绒外套,到室外不需要再加外套;北方在室内穿上薄薄的毛衣单裤就可以了,但外出要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还有冬靴,厚厚的绒裤。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