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添加辅食后会出现的症状,你知道哪些?

2017年10月12日 10: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添加辅食就说明宝宝吸收营养的来源不止母乳了,但是宝宝在添加辅食后就会出现小的问题,比如拉肚子、厌奶、过敏等情况。小编来说一说宝宝添加辅食后的身体有什么状况出现。

  厌奶。辅食中添加了一些调味剂,宝宝接触了多种口味的食物之后就会觉得奶水有点淡,没有什么味道,六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接受辅食了,但胃容量依然是很小的,吃过辅食之后也许就已经饱了,就没有胃口在吃别的了。

  宝宝过敏。人对食物的过敏源有很多,比如有人对花生、鸡蛋、鱼、虾等等各种食物都可以是过敏源,所以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要选择一种一种的添加,及时知道宝宝对哪一种食物过敏,在以后的生活中要避免。

  便秘。如果添加辅食后才开始便秘的话,要考虑是否高纤维食物摄入不足导致的,所以要增加绿色蔬菜、多喝水。宝宝身体能够接受的话也可以吃一些苹果汁、梨汁等新鲜的水果果汁。如果宝宝没有养成每天排便的话,也会导致便秘,所以要让宝宝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

  宝宝生长缓慢。宝宝前六个月的速度较快,六个月后生长缓慢不仅仅是因为添加辅食的原因,这也是生长规律。如果宝宝添加了辅食之后开始有腹泻,而且腹泻超过两周以上也会导致生长缓慢。影响生长缓慢的原因也可能是营养摄入不平衡。

  宝宝刚一开始接触辅食的时候不要立即减少母乳的摄入量。新的营养平衡尚未建立起来,宝宝需要时间来适应辅食,而宝宝身体出现的各种不适,宝妈们会十分忧虑,所以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