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宝宝还在吃夜奶?该断了

2017年10月12日 10: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圆圆的宝宝都六个月了,还在吃夜奶,别的同龄小朋友早就能一觉睡到天亮了,可圆圆家的宝宝还需要晚上醒来再吃一次,搞的圆圆很是焦虑,本以为孩子慢慢的长大了,自己就可以美美的睡一个完美觉,可是孩子到现在也算大了,但是就是不断夜奶。有很多宝妈会有一些疑惑,什么时候才能断掉夜奶,不断夜奶对宝宝有什么影响?该怎么断掉夜奶?

  其实关于多久断夜奶并没有太严格的时间范围,断夜奶是要根据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家庭环境、宝宝的睡眠规律等情况来决定的,有的宝宝也许两个月就断夜奶了,有的宝宝一岁多了还在吃夜奶,大多数的宝宝在六个月内就可以把夜奶断了,像圆圆的孩子这种情况就要观察宝宝半夜哼唧的时候是在浅睡还是需要吃奶,而且还要观察宝宝吃夜奶的次数有没有减少,以此来判断宝宝需不需要继续半夜喂奶。

  断夜奶可以让宝宝和妈妈都能好好的睡上一觉,良好的睡眠也可以帮助孩子发育,而且孩子在睡觉时新陈代谢较慢,身体的消耗也少,那些担心孩子晚上会饿的宝妈可以放宽心,不要过分的担心宝宝不吃夜奶就会饿着宝宝。

  怎么断夜奶?

  在宝宝断夜奶时要知道晚餐让宝宝吃饱,才是宝宝不会半夜醒来吃奶的保证。

  同屋分床。这样既有利于及时发现宝宝在半夜的突发情况,也有利于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当宝宝一哭,不要急着就要喂奶,要看宝宝是否尿了、热了。宝宝的哭只是因为习惯吸吮乳房,突然吸不到时,宝妈可以用安抚奶嘴。

  多陪陪宝宝。由于宝妈白天工作,宝宝看不到宝妈,这时宝妈在回到家后多陪陪宝宝,夜间喂奶并不是安慰宝宝的最好的方式,让宝宝享受高质量的睡眠才是王道。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