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咳咳,难道是肺炎?

2017年10月12日 10: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阿燕家的小宝贝丫丫这几天一直处于“咳咳咳”的状态,阿燕听着这一声声的“咳咳咳”,又是着急又是无奈,尤其担心宝宝一直这样咳下去,咳成肺炎可怎么办?但是肺炎真的是咳出来的吗?

  肺炎对于婴幼儿来说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一般都是由病毒引起的,但是也不完全是这样,至少五岁以下的宝宝患肺炎多是由细菌引起的,因为宝宝的免疫力尚未发育完整,所以轻微的细菌都可能会引起宝宝肺部感染。

  宝宝患了肺炎后,刚开始,宝妈们可能不会在意,因为肺炎初期只是有些感冒的症状,但是病情会在突然之间加重,甚至出现发热、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和咳嗽的症状。但宝妈们要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患肺炎的宝宝都会咳嗽,有的宝宝患了咳嗽后只有发热和呼吸困难的情况,也有的宝宝甚至不发烧不咳嗽,只是精神萎靡。

  以上的几种情况,最应该引起父母高度重视的不是咳嗽、感冒、外加发热的情况,而应该是那种不发烧、不咳嗽的肺炎。除此之外,一岁以内的小宝宝,如果有不明原因的呼吸急促、拒绝喝奶、惊厥、嗜睡等情况时,家长一定不能大意,一定要及早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宝宝如果开始咳嗽,宝爸宝妈们一定及时分辨宝宝是为何咳嗽的,是因为呼吸道感染、吸入了异物、过敏亦或是因为哮喘,只有弄清楚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

  如果确诊宝宝得了肺炎,宝妈们一定要仔细护理,尽量让宝宝可以舒舒服服的卧床休息,并且要保证宝宝每天的摄水量充足;同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不要给宝宝服用止咳药,尽量让宝宝把痰咳出来。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