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教你几招搞定他

2017年10月12日 10: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好多宝爸宝妈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孩子在前跑,你拿着碗在后面追,或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费力老大的劲儿来哄着求着家里的小祖宗赏脸吃口饭,面对这样情景宝妈们,你们是否感到苦恼不已,下面小编教你几招搞定你家不爱吃饭小宝贝!

  宝宝不爱吃饭,一方面是玩心重,一方面是饭不合口味。大部分六到八个月的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都是因为玩心太重,以前他们手脚不灵活,现在手脚终于可以灵活运动了,当然要好好的玩一把,尤其是以前宝宝的主食是母乳,现在开始吃辅食了,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看到食物当然迫不及待的往嘴里糊,但是因为人小,所以一般情况下,脸上、脖子上,甚至头发上都不可避免的粘上了饭糊糊。一般有点洁癖的宝宝恐怕都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阻止宝宝,因为你阻止的可能是宝宝自己吃饭的兴趣。在宝宝用手抓饭时,一定不要嫌弃宝宝,并且要多给他鼓励。

  喂宝宝吃饭时,千万不要着急,宝宝的咀嚼能力和吞咽能力相对薄弱,而且很多宝宝在吃饭这件事情上都有拖延症,所以各位宝妈在给宝宝喂饭时一定不要着急,最好是按着宝宝的节奏来。

  宝宝都是爱玩的,所以想要宝宝好好吃饭,在饭前一定要陪宝宝玩个够。但是各位宝爸宝妈们也要知道,陪玩也是有讲究的,你不能只陪他看电视或给他讲故事,而应该陪他做一些耗费体力的活动,只有累了、饿了,宝宝才会老老实实地吃饭。

  除此之外,你还要在食物上多花点心思,小孩子都喜欢颜色鲜艳的东西,对待食物当然也不例外,所以宝妈们可以多口味多花样的制作食物,让宝宝爱上吃饭。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