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皮肤护理是大人的事?好皮肤要从娃娃抓起

2017年10月12日 10: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女性才会做皮肤护理,其实错了,早产的宝宝也是要做皮肤护理的。早产的宝宝一般皮肤都很光滑、柔软、细嫩,并且纹理还不清晰,皮肤的厚度也只有成年人皮肤厚度的十分之一,可以说是非常脆弱的,那么各位宝妈要怎样护理你家的早产天使呢?

  首先你要做好准备工作,护理宝宝前,你要认真做好手部的卫生处理,指甲也要经常剪;再给宝宝清洗时动作要轻柔、水温要适合,最后给宝宝洗完后要迅速擦干,特别是褶皱处,不要让宝宝着凉。

  宝宝常见的一些皮肤小问题:

  1、脱皮

  刚出生的宝宝大部分都会碰到这个情况,因为宝宝皮肤最表面的角质层是薄薄的,表皮和真皮之间的连接也不甚紧密,所以宝宝经常会有皮肤干燥、脱皮的情况。碰到这种情况宝妈们在给宝宝清理时除了要注意水温,还要注意不要过度使用清洗用品,最好让皮屑自然脱落。

  2、胎垢

  宝宝的脑顶会有一层碍眼的黑黑的泥状物,这就是胎垢,因为它是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类物质所以很难去掉。在护理时,宝妈们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抠孩子头上的胎垢。如果要给宝宝清洗,要先用婴儿润肤油润湿浸透一段时间,等到胎垢软化后再轻轻擦掉。

  3、尿布疹

  一些宝宝会有小屁屁发红的现象,这很可能是尿布疹。对待尿布疹首先要给宝宝选择清洁、柔软、吸水性强的尿布,并且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尿布,每次更换尿布时还要注意清洗宝宝的小屁屁。

  4、栗粒疹

  有些宝宝的额头、脸颊或眼鼻周围有1~2毫米大小的黄白色丘疹,像角质样球状颗粒,这就是栗粒疹。这种疹子不会让宝宝感到不适,还能自行消退,所以宝妈们不用过于担心,也不要给用药膏等。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