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运动会动胎气?这是真的吗?

2017年10月12日 10: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之后是不是一切动作都做的小心翼翼的不敢随便乱动,可是当你在网上看到某某女星怀孕之后还可以蹦跳、举哑铃等一些运动。那么孕期到底能不能继续做运动,什么样的运动才是适合孕妈的呢?

  孕期运动好处多多,下面就来细说一下有什么好处:

  1、控制体重、预防高血糖

  怀孕之后、好多宝妈都会因为孕期变胖而苦恼。运动可以是孕期的整体体重下降约1~2千克,体重能够控制住,孕期糖尿病就可以缓解很多。

  2、缓解孕期

  孕期会有手臂疼、背痛、腰间酸软、下肢浮肿等问题。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有效的缓解这些疼痛。

  3、有利于自然分娩

  孕期有规律的运动会降低孕妇在剖宫产或者自然分娩的风险,产后的恢复的能力也比较好。

  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适合在孕期的,适合在孕期运动的项目有:

  1、瑜伽球,孕妇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软度和灵活度,加速血液循环,能够很好的控制呼吸,有助于孕妈妈在产前保持平和的心态;

  2、走路,这个是最简单的,每个人都在走啊走的,我们平时无事的时候走路都是慢悠悠的散步式的走,在孕期妈妈走路有几个小的要求,一轻松的慢走,二增大步幅,三增大摆臂,四配合呼吸、五配合上肢运动、六配合上肢的负重运动。每天走半个小时的走是比较合理的安排。

  3、游泳。如果在没有怀孕的时候宝妈们就特别喜欢游泳的话,那么这个运动就特别的好,游泳增强心肺功能、协调大部分肌肉、对顺产具有十分的好处。但要选择卫生条件好并且人少的泳池。安全措施一定要好。

  4、平常无事的时候,宝妈们可以稍微的做一些家务,逛逛街一类的也比较不错。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