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后要避免这些动作,可以有效预防宝宝吐奶

2017年10月12日 10:3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婷婷第一次做妈妈,看着宝宝把刚吃下的奶立刻就吐了出来,虽然宝宝吐奶时没有什么痛苦的表情,但婷婷依然很是担心,这样吐下去会不会给肠胃带来损伤?其实新生宝宝的胃只有一颗葡萄的大小,是很容易就吃撑的,装不下的奶只有吐出来了。随着宝宝的增长吐奶的次数自然就会减少,当宝宝长到六至八个月的时候,就不会再吐奶了。

  喂奶后该怎样做才能减少宝宝吐奶的次数呢?

  喂完奶后要竖着抱孩子,轻轻拍宝宝的后背,不要喂完奶之后就让宝宝躺下。喂奶之后不要让宝宝处于兴奋状态,剧烈的运动使奶无法进入胃里,容易导致吐奶,所以抱着宝宝的时候动作要轻柔。选择奶瓶的时候要注意奶嘴的大小,奶嘴小就会导致宝宝吸吮时费力,过大又容易呛到。喂完奶后要避免一些动作,如换尿布、洗澡、按摩等,这些具有翻滚的动作都会导致孩子吐奶。

  宝宝老是吐奶那么多久喂一次呢?

  对于老是吐奶的孩子,一般是隔三个小时就喂一次,如果频繁的喂奶就会影响孩子下一次的饭量,如果吐奶较频繁的话可以选择少量多餐。

  吐奶怎么护理?

  吐完奶后当然是要先清理,在吐奶后的半个小时后给孩子喂一些温开水,等孩子又饿了的时候,要控制一下量。

  孩子吐奶多半是生理性吐奶,但是也要了解一些病理性吐奶的症状。病理性吐奶呈喷射状,而且不仅会把胃里的奶全部吐出来,而且还会吐出胃液,有奶块以及有酸味,不仅只是吐奶而且还伴随着发烧,有以上状况的要及时就医。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