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防拐的关键场所,宝妈你知道吗?

2017年10月12日 10: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的时候,家长恐吓小孩最多的其中一个理由是:再不听话,小心拍花子把你给拐走!晚上要出去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会规定门禁时间,甚至有的家长晚上都不愿意让小孩子出去玩,因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儿童被拐走。国庆假期期间,很多父母都会带着宝宝到处玩,但是父母在带宝宝出去玩培养亲子关系的同时,也要小心宝宝遭黑手被拐。

  我们都知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那么反之,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很多家长带孩子出去玩时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但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或家门口玩耍时反而会放松警惕,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拍花子很熟悉家长的这种心理,所以孩子最容易被拐的几个场所里,家门口排名NO.1。

  除了家门口外,家附近的公园是又一大危险场所。很多家长喜欢在晚上或周末带孩子到公园里散步或玩耍,但是这个家长和孩子都很熟悉的公园,却很可能暗藏危险,一些不法分子或拍花子很可能会经常徘徊在公园附近踩点,所以各位家长在陪孩子去公园玩耍时一定不能只顾自己和熟人寒暄,最好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是拍花子喜欢的又一大场所,因为商场超市这类地方,人流量大,空间小,很多家长在结算或挑选商品时很可能会照顾不到孩子,这可能会给那些背后一直注意着你们的不法分子可成之机,所以家长逛超市商场时最好不要带孩子,如果必须带孩子逛商场或超市等时,可以戴个儿童防走失绳,保证孩子一直在自己身边并和自己保持一臂以内的距离。

  每年孩子走失或被拐的的数字都是触目惊心的,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小宝贝,不要给那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也不要让自己悔恨。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