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便秘原来是这个原因,简单一招便秘拜拜

2017年10月12日 1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婷婷怀孕后只想安安静静做个美孕妇,却不想美孕妇没做成,却每天蹲在厕所里做只懒懒树懒,只进不出的痛苦,谁经历过谁知道,但是却偏偏处在妊娠期这个尴尬的时期,不能按摩、不能吃药,更不敢用开塞露。婷婷恨不得天天在家里大唱:西湖的水我的泪。

  其实有大约90%的孕妈妈都在孕期被便便的问题困扰过,甚至有的妈妈干脆破罐子破摔,直接就是“来呀,互相伤害呀!”的态度。因为孕期便秘真的是一件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事情,那么为什么孕期会有如此多的孕妈妈会遇到便秘的烦恼呢?

  1、怀孕后运动量减少了:怀孕后老人和医生都有交代,一定要注意,不要做大运动,要多休息,这样宝宝才会好,长期这样下去,孕妈妈的肠道蠕动自然就会减慢,便秘在这时趁虚而入自然就容易了许多。

  2、孕激素的影响:孕妈妈在怀孕后,雌孕激素会增加,人体肌肉会逐渐变得松弛,胃肠道的肌肉当然也会松弛,蠕动缓慢后,排便能力自然会减弱。

  3、饮水量不够:这个原因主要是说早孕期孕吐严重的孕妈妈,因为孕吐严重,饮水量自然也会下降,身体缺水,便秘自然随之而来了。

  4、胎儿过大导致的:很多人也许会感到惊讶,胎儿的大小也会影响便便的情况吗?其实是会影响的,因为如果胎儿过大,是会影响肠道蠕动和孕妈妈的饮食习惯的,如果孕妈妈怀孕后喜欢吃甜品之类的,再结合孕期的其他情况,当然更容易便秘了。

  孕期便秘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那么要怎样做可以缓解孕期便秘的情况呢?

  孕妈妈只要在孕期多锻炼、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所以各位正在承受孕期便秘的孕妈妈快去试一试吧!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