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产妇该有的待遇,国内什么时候能实现?

2017年10月12日 10: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芸最近生了一宝宝,正在做月子,都知道做月子期间的妈妈都会或多或少的有些抑郁症的现象,当时我去看她,和她聊天的时候和我说好想自己有美国的户籍,然后从孕期到产后全方位的的到照顾,我在想这是什么逻辑,怎么在美国生产就可以让她那么的向往呢?自己的家人不是也可以把宝宝和产妇照顾的很好嘛!原来在美国孕妇可以得到以下的待遇。

  产前准爸爸的陪伴。我国国内孕妇最想得到的就是丈夫的支持吧。准爸爸全程参加生产的机会,对孕妇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支持,因为准爸爸和孕妈早早的就参加了产前课,所以也不必担心准爸爸参与陪产会有什么后遗症。

  陪伴分娩。在美国,产妇可以决定谁陪着进产房,而陪产人员最大的作用就是陪在产妇身边,用一些技巧来帮助产妇集中精神,渡过生产难关,说白了就是啦啦队,为妻子呐喊助威。

  产后医生的关爱。产后抑郁再所难免,到医院做检查时,医生会很重视产妇的心情,医生会教给产妇一些释放压力和化解忧郁的一些方法。比如做瑜伽、泡澡、听音乐等方式来放松心情。甚至会有护士来家访,询问宝宝的发育情况,还会带来一些育儿的书籍,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小的细节。

  社区的支持。社区会为新手宝妈们创建社交平台,大家可以讨论有关于宝宝的事情,然后给出建议,也可以相互之间吐吐苦水,既可以相互帮助又可以增加宝妈的育儿信心。

  最主要的支持是来自医院,有了这些产前产后的支持,初为母亲的新手才没有因为孩子的到来而手忙脚乱,享受着为人父母的幸福。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