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是捂?还是冻?

2017年10月12日 10: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秋天爱生病,愁坏宝爸宝妈,很多宝妈宝爸们一直都是遵守着“春捂秋冻”这句话。那么这个季节生病到底是穿的太少还是穿的太多了,到最后宝宝生病甚至能够引发婆媳大战。

  其实宝宝在秋天生病并不是简单的穿衣太少的问题,宝宝的免疫力低下,也容易受环境中的致病微生物所感染。而天气变凉,只是宝宝生病的一个诱因,大一点的宝宝虽说免疫力好一点,但是宝宝有了一些情绪,比如过度焦虑、过度紧张这也会导致宝宝生病。在秋冬季节,我们在生活上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才能逐渐的减少宝宝生病,身体越来越好。

  房屋通风。紧闭门窗能够抵挡寒风,但是室内的病菌无法排出,就会在屋内传播,所以在天气不错的时候可以开窗透气,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还要让房内的湿度保持在55%~65%之间的相对湿度比较合适。

  多喝水。在秋季总是容易口渴,宝妈们就要经常给宝宝喝水,最好是少量多次,多喝水是补充体内的水分,保持呼吸道黏膜的湿润,冲洗掉黏附在呼吸道上的粘液和细菌,保护孩子的健康,减少细菌感染的机会。

  定时大便。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以免化生内热,也是减少生病的好方法,宝宝养成定时排便,家长定时观察大便的形状、颜色,及时预防孩子生病。

  良好的睡眠,孩子的身体是在睡眠中长大的,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秋冬季节宝宝的吃食。高热量的食物要少吃,以清淡食物为主,维生素要补充,无机盐也要增加,甜食少吃,多吃汤羹。

  即使宝宝生病了,宝爸宝妈们也要知道生病让机体受到伤害时,也提升了免疫力,让免疫力系统得到了锻炼。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