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这样做,再也不用担心宝宝积食了

2017年10月12日 10: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越来越冷,又到了养胃、护胃的好时节了,尤其对于消化功能弱的小宝宝来说,更是不容忽视。但是在这个冷冷的季节,人们都在胡吃海塞的时刻,宝宝却一不小心积食了,怎么破?

  冬天本来就应该吃点蛋白质充足又“暖胃”的食物,比如肉、鱼、奶、蛋、地瓜、南瓜、桂圆等食物。除此之外蔬菜水果也是不能少的,比如胡萝卜、山药、白萝卜、土豆等。但是因为天气冷,所以人的饭量会增大,小宝宝当然也不例外,那么要怎么防止宝宝积食呢?

  1、冬天宝宝饭量大增,所以不能一味的放纵孩子,而且小孩子大多都是喜欢吃肉食的,所以平时父母要注意,多做一些蔬菜类的食物,尤其是晚上要控制宝宝的食量,并且多吃蔬菜等清淡的食物,最好不要在晚上吃油炸类或膨化类的食物。

  2、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家长会控制孩子去室外活动以免着凉,其实这是不对的、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还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所以在周末或阳光不错的日子里,不要一味宅在家里,可以带着宝宝出去散散步或玩耍一番。

  3、有的宝宝消化系统不好,所以积食是常事,这种情况下,宝爸宝妈要在家里常备一些儿童服用的助消化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4、宝爸宝妈们还可以去学一学帮助宝宝消化的按捏法,比如捏宝宝的脊椎、按摩足底的涌泉穴、揉中脘穴等,都是简单易学且效果不错的方法。

  宝宝积食是常事,所以宝爸宝妈们不需要过于担心,但是在平时也最好是控制宝宝的食量,不要让宝宝养成暴饮暴食的习惯,也不要让宝宝吃生冷食物,有一个好胃才会有好胃口,有好胃口才会长得高身体棒!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