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刚入园的宝宝容易生病?

2017年10月12日 10: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蜂蜜今年开始上幼儿园了,可是没多久就不太好了,宝宝隔三差五就会生病,家长揪心不已,本来在秋季就是一个流感多发的时节,如何帮助孩子在校园里安稳的度过这“多事之秋”。

  宝宝为什么初入园就爱生病?

  第一次分离,孩子一直哭闹,使身体一直处于应激状态,情绪不稳定,不吃不喝,而且园里的孩子都在三岁左右,免疫系统本来就不够完善,很容易就会被别的小朋友传染,所以生病是件很容易的事。

  幼儿园里的宝宝多,而宝宝又是比较喜欢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没有及时洗手或者做好防护的宝宝也很容易得手足口病和呼吸道感染。

  饮食问题,宝宝在家里的时候的饭菜都是按照宝宝的喜好精心制作的,宝宝若是在家就挑食的话,在幼儿园里不能每个宝宝的饮食都能考虑到,宝宝更是挑食,以至于营养摄入不足,营养跟不上,身体就会不佳。

  入园怎样预防孩子生病?

  在宝宝入园前就应该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吃饭时要杜绝孩子挑食的习惯。要教给孩子表达需求。在家里总是有几个大人看着宝宝的一举一动,宝宝有什么反应就知道宝宝要做什么,但是在幼儿园里孩子众多,老师的精力有限,不能够完全照顾的来,所以要教会宝宝会表达需求,如“要喝水、要去厕所”等。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自身良好的习惯不仅是对自己健康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礼貌尊重。像一些勤洗手,打喷嚏时要背对他人以及要用手巾捂住口鼻,不乱扔垃圾等。

  提前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预防一些疾病,增强宝宝对这些疾病的抵抗力,所以有些疫苗是一定要给宝宝接种的。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