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魏汝盼医生:关于男宝宝包皮,知道多少?

2017年10月13日 11: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有越来越多妈妈好奇给男孩割包皮手术,也就是环切手术。在美国其实是一个很普遍的新生儿小男孩的手术,可是在东方国家像中国和东南亚的国家,环切手术做得比较少。那现在也很多赴美生子妈妈有接触到这个割包皮的问题,就会来问她的医生或者她的妇产科医生、或者小儿科医生。

男宝宝包皮一定要切吗?男宝宝包皮一定要切吗?

  “宝宝需不需要做割包皮手术,它的好处跟它的坏处在哪里?”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这个话题。

  首先,什么叫做割包皮,什么是环切手术?一个男宝宝他的包皮要是没有割得话,大多数是包住他的龟头的。所以这个包皮要是在没有切掉的情况下,比较会有一些细菌长在这个包皮里面,所以在清理方面是会变得比较复杂一点,比较困难一点。所以相当的尿道感染的几率会比较高一些。割包皮在以前的年代是几乎每一个男宝宝在美国都会割的,医生也会建议割。

  可是现在的研究发现说不是说一定要割的。它也有它的一些好处。那它的好处是什么呢?

割包皮有多少好处?割包皮有多少好处?

  第一就是刚才讲的细菌感染,包皮手术后尿道感染的几率可以减轻,再来呢,传播性关系在他长大之后它的几率也会减低,尤其是hiv艾滋病毒的这个传染也会减低。然后就是一个性器官阴蒂癌的几率也会因为割包皮之后而减低。

  那有某一些情况是不适合割的,可是大多数宝宝其实只要他在出生之后没有什么大问题,宝宝是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做包皮手术的。那他不能割得情形是有哪一些?

  第二,有一些宝宝要是说有某一些的感染或者说是一些畸形,那我们这个割包皮对他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应该是这样讲没有太多的好处,它有一定风险的时候,我们就不建议割,因为再怎么样它还是一个alternative选择性的手术。

  它的风险有什么呢?

  包皮切除它也是一个手术,手术呢我们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方法,每一个医生用不一样的方法去做,最主要的就是把包皮割掉一部分,它不是整个割掉,它只是切除掉一部分,切除前会上麻药,可是再怎么样打麻药,过程还是会有一点不舒服。因为大多数新生儿他们恢复的快,所以这个风险还是蛮低的,再来就是出血,出血在割的过程中大多数都是出一点点血,少数的情形它会出血出比较大的量,所以某一些的宝宝的疾病,像他的血小板要是有问题,或者他的维他命K没有打的情况下,我们会比较注意这一点,因为他的出血几率就会大一些。

  第三个就是感染。任何的手术,它都有感染的风险,只是说这也是蛮稀有的,那当你感染起来就要用药物来治疗,抗生素来治疗。所以妈妈回到家发现红肿越来越严重,甚至到了阴茎底部,到宝宝的腹部这个部分红肿的话,那这个是不正常的。可是在恢复的过程常常他的龟头会变的比较红肿,那是一个正常恢复过程,甚至有一点黄色、偏黄色的组织液体流出来,这个只是一个恢复过程,这个不用太担心。再来,就是以后的粘连,就是包皮和龟头的黏连,这个每个宝宝的情形不一样,有的黏连的几率大一些,所以我会建议说割完之后,妈妈在每次换尿布的时候,给它拉下来一些,把这个包皮往下扯一些,让它不要粘连回去。

  最后就是割得过短的问题,这个你的医生也会做判断,大多数我们不会割的过多,因为其实包皮本来就不需要割得太多,因为它只要能够把龟头露出来就好。

新生儿包皮手术后应该如何护理?新生儿包皮手术后应该如何护理?

  术后妈妈该注意的哪些事项?就是做完之后要是说大便有碰到还是要用到肥皂和水清洁掉,这样才能够降低感染的几率,可是大致上的护理不是太复杂,就是每次换尿布的时候,在龟头上放凡士林膏,尽量多放一些(在CVS,Costco超市都有买)有的人会放一个纱布包起来,不包也没有关系。最主要的就是凡士林的功能,就是它在愈合得过程中,尿布不要粘在上面,尿布黏在上面你在换的时候他会非常的痛,甚至把该愈合得地方扯到,甚至出血,或者愈合就变得比较差,所以尽量勤快的给他换尿不湿和放凡士林,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尿不湿对小JJ的摩擦。差不多十多天后这个伤口就愈合得差不多了。那我们也不建议在这个时候马上去泡在水里尽情的洗澡,平常宝宝的脐带在还没有掉之前我们也不建议泡在水里洗澡。我们建议脐带掉之前用擦澡的方法给宝宝清洁,等他可以泡到水里包皮的伤口就愈合的差不多了,可是要记得,大便有弄到上面的话,一定要给他清干净的。

做了包皮手术的宝宝,护士小姐会对小jj再做检查做了包皮手术的宝宝,护士小姐会对小jj再做检查

  麻药方面我们平常打之后,麻药退了之后宝宝还是会有一些闹,会有一点不舒服。我们建议这段时间妈妈多哄哄宝宝,多抱抱他,会让他舒服一点,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在做手术之前,宝宝其实还没有吃奶或者没有吃得太饱,对他来说不会在哭的时候,躺在那里胃里的东西会跑出来呛到,抱回来的时候宝宝还是饿着的,你做喂奶好宝宝也会舒服一点,这样可以安抚他的心情

没有做手术的宝宝,也会进行常规体检检查。没有做手术的宝宝,也会进行常规体检检查。

  无论是包皮手术、环切手术英文都是circumcision,这个手术的好处是减低感染率,减低尿道感染的几率,减低以后他长大成年性病的传播率,再来就是阴蒂癌的概率,那是不是一定每一个人都要做,这个看妈妈爸爸以外的想法。再来看宝宝可不可以做,由你的医生来判断,如果不确定的话就一定不要做,这种东西可做可不做的,他真的要做,长大以后还是可以考虑做得,只不过是说,决定要做的父母亲,我会建议在出院之前就做,因为在医院里面做比较安全,除了有比较多足够的设施以外,还可以做个观察。回家看他有没有任何的不正常反映,比如说有任何不正常的变化,就像红肿越来越严重,有流出脓胀的东西,或者出血不是一般的一点点的在纱布上或者在尿布上,这个就马上要跟你的儿科医生联系!

  宝宝观察一天后,就可以放心回家啦!

美国魏汝盼医生美国魏汝盼医生

  美國婦產科醫學博士 微創婦科手術專科醫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