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年感冒几次属于正常的?

2017年10月13日 17: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天属于气候多变的季节,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人感觉到温度不适应。尤其是孩子,由于承受不住天气温度的频繁变化,加之饮食起居不规律就会对抵抗力造成影响,从而出现感冒频繁的现象。到底宝宝一年感冒几次属于正常呢?

  孩子出现感冒情况的原因,和饮食起居、环境温度变化、抵抗力(免疫功能发育尚不成熟)等多种原因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一般十岁以下的孩子一年感冒五次左右都属于正常的现象(感冒的次数和孩子的个体差异也是有直接关系的)。孩子出现感冒症状时,只要没有出现持续发热,或者是咳喘憋等症状时,在没有影响孩子的饮食和睡眠等情况下,一般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普通性感冒的病程一般是七天左右的。只要注意多饮水,注意休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注意环境温度变化等护理就可以了。

  由于引起感冒的病原菌,大多数主要是以病毒感染为主,病毒的种类繁多,最常见的主要是以副流感病毒、柯萨奇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等等为主。加之孩子在幼儿园或者是学校相互间的密切接触,从而就容易增加各种病毒的感染几率,出现感冒频发的情况。

  孩子平时应该怎样预防感冒的发生?

  一,孩子平时要注意饮食起居和环境温度变化,要随环境温度变化穿衣盖被,避免穿得太多或者是太少;

  二,平时饮食要以全面均衡营养饮食,少吃多餐为主,有利于提高宝宝的抵抗力;

  三,室内定时通风换气,避免接触患有感冒的孩子,少去或是不去人多的地方。平时在外出时要注意戴口罩。如果孩子有过敏体质的情况,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文中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